如果有想要做的事情,一定要去做。

双鸟夫夫/鸮鹫合鸣/明唐
by修泽

“何人?”唐鸮侧身靠在树干上,看向刚刚那一刹那刀光划过的方位。稍稍握紧手中的千金弩,一副防备的模样。“你不记得我了啊。”低沉的嗓音幽幽的似远方传来一般,随着声音,唐鸮嗅到一阵异香。唐鸮心下一想不好,虽及时闭气,却仍无用功,意识开始模糊。唐鸮轻咬舌尖,迫使自己清醒。然而,在他来不及反应之际,一抹白色的身影自他身后将他击晕。“你,怎么可以不记得我呢?”男子的手抚摸着唐鸮的面具,似要将其卸下。身旁树叶被风吹动,“哼,一群杂鱼也敢来凑热闹。”男子将唐鸮抱在怀中,单手持弯刀开始了一场屠杀。

唐鸮清醒过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四肢被铁链固定着,面具被人取了下来,眼前又被蒙上了黑布。男子坐在一旁,看着床上的唐鸮试探性的动作。唐鸮察觉到身旁他人的存在。“你的主子是谁?”“你。”男子闻言,眼中暗光一动。“好笑,你莫不是当我唐鸮是三岁小儿。倘若我是你的主子,你怎敢有这等雄心豹胆来劫持于我。”唐鸮不屑的笑了笑。厉声道“你到底是谁?”“不知道唐鸮大人对陆鹫这个名字,可还有什么印象吗?”唐鸮听到“陆鹫”时皱了皱眉。心想自己早已将那家伙送回那大漠之中的明教,近几年也不曾与其接触,便是怕仇家牵扯到那人。这个将自己劫来的家伙,竟知道陆鹫便说明他早就几年前就盯上了我。能不动声色地谋划几年的人,绝不是什么善茬。

“陆鹫?不过几年前行走江湖时遇见过罢了。”男子一时控制不住自己情绪,气息变得有些急促。“不过,遇见过,罢了。”一字一字被咬牙切齿地说出。“怎的,你莫不是还要找那等无关之人的麻烦?”“无关之人。”男子的眼眶染上一抹红色,e色的双瞳紧盯着床上那故作镇定的人。“原来,在你的心里我就是这样的存在啊。”男子边说着边走进唐鸮身边,话音刚落,他便将唐鸮眼前的布条扯下。从黑暗一下变换的光亮下的双眼,受到巨大的刺激,泛起薄薄的一层水雾。当唐鸮看清面前的人时,既困惑又惊讶。“陆鹫?”“嗯,是我。唐大侠没想到吧,便是我这样的无关之人将你劫来的。”“你想干什么?”“我本是想给你一个惊喜,却没有想到在你唐大侠的心里,没有我。怕是这个‘惊喜’只有惊没有喜吧!”“你……”唐鸮的话未出口,便被陆鹫用手捂住了嘴。“听我说完。”陆鹫将手从唐鸮嘴上移开。“或许,我早该想到的。在你将我送回明教的时候,我就该明白的。”明明话语中透着绝望,陆鹫却对着唐鸮笑了起来。“当初你在他人刀下将我救起 ,我便认定这辈子跟随与你。可是,你又为何要将我丢弃?因为我对于你而言,已无用处了吗?”

“放你妈的狗屁,你给老子闭嘴。”唐鸮听了陆鹫的话,气不打一处出。“什么就叫我把你丢弃了,明明是你当时喝醉了,嚷着要回明教的啊。”陆鹫被唐鸮一说,思绪回到几年前的一个夜晚。

当时两人在屋顶上饮酒,醉意朦胧之间,自己竟有了回明教和师姐们说明自己心思,然后去唐门提亲的想法。而唐鸮在醉醺醺的情况下,只听了半句。才导致了后面的明教之行。

“那你为什么和我回去之后,又走了?”陆鹫有些委屈地问道。“废话,我不走留在那干什么,等你请我喝婚酒吗?”说起这个,唐鸮就不禁想到陆鹫和那姑娘在三生树下说笑的情景,心绪顿时不平。“你都知道啦?”“是啊,都知道了。”听这话,陆鹫便将唐鸮的离开认定为对他的拒绝,犹豫着是否要开口询问个清楚时,便听到唐鸮接下来的话语。“不就是出来混江湖累了,准备回去娶妻生子吗。我又不是不能理解,怎的,不喝你婚酒,你就要来绑架我啊。”说起这个,唐鸮就不禁想到陆鹫和那姑娘在三生树下说笑的情景,心绪顿时不平。“你都知道啦?”“是啊,都知道了。”听这话,陆鹫便将唐鸮的离开认定为对他的拒绝,犹豫着是否要开口询问个清楚时,便听到唐鸮接下来的话语。“不就是出来混江湖累了,准备回去娶妻生子吗。我又不是不能理解,怎的,不喝你婚酒,你就要来绑架我啊。”“不是的,我……”话未说完,就被唐鸮打断了。“那你绑我干啥子噻,还不给我解开咯。”陆鹫听话地将唐鸮身上的镣铐解开。唐鸮一个挺身,活动活动筋骨。“到底发生了什么事,你千里迢迢从大漠到这蜀中来。”“我原定成亲的心悦之人跑了。”“那这么说,你这回是来追人回去成亲的呗。”“嗯,差不多。”“那现在找到了吗?”“找到了。但是他好像并不愿同我回去。”“这样啊。”唐鸮一时不知该如何去形容心里那种苦的发涩的感觉,也没有了继续谈下去的兴致。

一时,房内陷入了沉默。唐鸮越发觉得烦闷,“既已无事,不若各自歇息吧。”“稍等。”“嗯?”“随我去一个地方可好?”唐鸮犹豫片刻,最终还是答应了陆鹫的请求。

皎洁的月光下,二人缓步走在竹林间的小径。“我有个从小便一同习武的师妹,她.....”陆鹫有意将误会解开却不知该如何开口是好,只得从以前说起。可是,唐鸮却不这么想。唐鸮只觉得陆鹫终于要得偿所愿了开始回忆当初美好的年少岁月了。“可是啊,我心悦的那个人却误会了我和师妹的关系,所以他就离开了 。其实,师妹不仅有心悦之人还终成眷属了。”陆鹫说完,满怀期待地看着唐鸮,唐鸮听后倒也觉得这剧情有些熟悉,自认为痴心妄想的觉得陆鹫说那人是自己,犹豫了又犹豫,就是不肯鼓起勇气去证实自己的想法。不过也是,倘若有这勇气,两人早就在一起了 。有何须磨蹭到现在都还只是暧昧关系呢。

走到尽头,是一个湖,在月光的照耀下,波光粼粼,分外动人。陆鹫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看着唐鸮。唐鸮也同样沉默着,视线却是望向湖的对岸。陆鹫叹了口气,缓缓开口。“你怎么就是不开窍呢。”“我哪里不开窍了?”“既然你开窍,有怎么会不知道我喜欢的人是你的呢。”唐鸮有些错愕,毕竟他一直都觉得自己是单相思。“你的回答呢?是答应还是...”陆鹫不太情愿那伤人心的另一个结果。

唐鸮看着面前那低着头的人,突然笑了下,伸手揽过陆鹫,吻上他的唇。“明白了吗?”“嗯。”两人双唇分离时,皆气息不稳。

可喜可贺,这两人终于互通心意了。

end

    

评论
热度 ( 17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修泽kiliny | Powered by LOFTER